山姆小站每年必定參與的一年一度宗教盛事~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,本次活動開始於4/11,結束於4/19,合計八天七夜的行程,

讓我感到無比的興奮與期待,所以在3/13開始報名後,就很快速地趕往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加上報名,然後取得了香燈腳的

臂章~24222號,緊接著期待著4/11活動的開始,不過有時候想的簡單,但是真的要開始時,一堆雜事飛湧而至,相信大家都有雷

同的經驗吧~不過山姆還是努力了排除萬難,參與了回程的後三天行程喔~~

山姆小站的第一天遶境活動4/16,也就是媽祖準備駐駕目的地的雲林北港朝天宮,當天山姆將公司事情處理好即驅車南下,

可惜還是天算不如人算,高速公路上的工程真的是多啊~車子的是有夠塞的阿~一路上走走停停,花了2個多小時才到達北港

朝天宮停車場,而且還很順利的停到車位,心裡想著~今天真的是好運~結果一問~原來媽祖早已駐駕朝天宮囉~我的天啊~

覺得自己是好運呢?還是超好運呢?哈哈,不管了,趕快進廟參拜我心中的女神~真的是女神喔進廟參拜的過程還真的是費盡

千辛萬苦,靠著龐大的身軀擠了進去,終於看到粉紅超跑的座駕,手才舉起來,廟方人員就說~那是空轎子~媽祖婆在大殿呢~

然後山姆小站很快速的捐獻了一千兩百元大洋,拿了兩個平安符,就轉往大殿去囉~

IMG_0334.JPG

轉往大殿的過程又一番的折騰,擠阿擠的,終於順利參拜後,還卡在大殿中央,只好再轉身繼續參拜第二次,把心中能說的想說的,忘記說的,

全都補齊祈求平安,接著出了大殿後,往廟旁走,看到好多好多的志工,準備了超級豐盛的餐點來慰勞我們的香燈腳,這時候慚愧的我,因為

才剛抵達不久,所以很自覺的只吃了一根雞翅,喝了一碗仙草茶,然後就再度驅車回台中囉~整個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是在開車,也因為沒

有提早做好準備,所以也錯過了時間,相較其他的香燈腳,真的提醒未來想參與的信徒們,一定要先提早做好功課喔~~因為山姆做了錯誤的示範喔~

IMG_0379.JPG

接著進入了山姆小站的第二天行程,這一天真的是我人生有記憶以來短時間內走過最多的步數(因為山姆小站偏愛球類運動,不愛走路)

,除了出發前,一早還不知天高地厚的去籃球場打了兩個小時的籃球(合計一萬步),接著才趕著搭火車,前往彰化火車站,沿途已經看到很多香燈腳,

穿著相同的黃背心,橘帽子,粉紅臂章,粉紅毛巾,沒錯,這就是我們要結伴而行的夥伴,到了彰化火車站,肚子都快餓扁了,但是還是先問路吧~一問

~計程車問蔣,馬上說:是不是要去王宮媽祖婆那,我一說對,問蔣馬上說,我來幫你找人搭伙共乘,比較省~結果是我一個人收八百,但問蔣找了6個人,

一個人收兩百,合計一千二百元,看來是合則兩利的好方法,在前往王功的路上,就已經看到好多路邊停了超級多的補給車,天啊~台灣人的善心瞬間

爆表了啦,有玉米的啦,茶葉蛋的啦,但是我的肚子也快爆表了(餓到爆)~~哭哭,一路走向王功福海宮的巷道上,看到了很多的阿嬤在挖著青蚵,(瞬間

回想起我自己的阿嬤~妳在天上過的好嗎?)當然也入境隨俗順便買了蚵爹,先墊墊肚子吧,蚵爹下肚沒多久,鞭炮聲加上驚呼聲,媽祖不是應該從正前

方來的嗎?怎麼從旁邊的小巷子衝了出來了~興奮的我,趕快~衝衝衝~沒多久就看到了粉紅超跑的轎子出現在眼前囉~~開心~今年白沙屯繞境第一關

任務解鎖成功~耶

IMG_0433.JPG

IMG_0469.JPG

一路上沿著王功,媽祖婆展開了急行軍的神速,依照我的腳程,竟然只能跟著轎子旁邊一個多小時後,隨即開始出現海放的走勢~

媽祖婆越走越快越遠了,我這個不及格的香燈腳,竟然還走不到鹿港,就在福興鄉徹底的被海放了快30分鐘的路程,接著繼續抱著

虔誠的心,轉為開始欣賞路邊善心補給站的人們,至少吃了3根香蕉,2瓶舒跑,3瓶水,一個油飯,一塊餅乾,手裡拿了3組痠痛貼布,

媽祖的信徒們啊~你們怎麼這麼貼心善良阿~~超愛你們的啦~有著妳們的加油,我一定會堅強地走下去的,結果是走到了鹿港,

看到了夕陽餘暉,看到了風力發電,也吹著強烈的海風,我~~~轉向了~~~轉往鹿港的市區前進,因為後腳跟感覺快斷裂了,

合計早上運動共4萬步,看來我今天的極限到了~先行打道回府吧~~公車?火車?計程車? 現在路邊只看到腳踏車~我的媽呀~

腳快廢了~最後終於看到了鹿港天后宮的指標~還是前往禮貌性的致意一下吧,跟天后的媽祖致意結束後,山姆小站再走到人民

的保母(遇到一個挺年輕又帥氣的警察弟弟),詢問如何回家~最後順利地搭上了回程的公車(錯,最後看到計程車,還是花錢解救我的腿吧

)~~第二天任務達成~~爆表的創紀錄步數~~搭配著爆青筋的小腿~~加上爆紅的臉(高血壓)

IMG_0499.JPG

時間來到了第三天,山姆小站拖著爆掉的小腿跟膝蓋,搭車前往苑裡,決定陪著媽祖走苑裡到通霄這段路程,由於昨天的恐怖急行軍,

今天真的天氣清涼多了,步伐輕鬆多了,心情開心多了,但是人群多超級多的,路上不斷出現攔轎的其他廟會,也出現了吊車拖著炮門,

砲簾,到處充滿著大龍炮的轟隆聲,還要小心地上的連環炮,刺激,太刺激了,真的是追,趕,跑,跳,碰~怎麼說呢~~追著媽祖婆,趕走前面

的看戲人群,跑離耳邊鞭炮聲,跳開地上的連環炮,碰了一聲大龍炮炸開~~客倌們,您要不要一起來啊~~總而言之,進入苑裡通霄市區,

也就是媽祖婆的家,熱鬧滾滾,吃的更是豐盛,讓我真的有說不完的謝謝,一路上真的看到好多熱情的台灣人,因為白沙屯媽祖婆,大家出錢

出力,所有的善心熱情全數湧出,感謝媽祖,感謝工作人員,轎班人員,香燈腳,還有提供補給的所有善良信徒們,我留下了超級美好的回憶~~

明年,我們再一起來,好嗎?今年畫下了美好的句點,明天又是更好的起點,加油,大家加油,台灣加油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股盈GoodIN 的頭像
    股盈GoodIN

    股盈GoodIN

    股盈Goo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